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3年业绩小幅承压,静待需求复苏与新产品放量
内容摘要
  2023年业绩小幅承压,看好下游需求复苏与新产品放量,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发布2023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5.00亿元,同比-16.80%,实现归母净利润1.71亿元,同比-17.18%。其中,2023Q4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1亿元,同比-7.28%,环比-4.52%,实现归母净利润0.49亿元,同比+140.78%,环比+5.32%。考虑到行业景气修复不及预期,我们下调公司2024-2025年并新增2026年盈利预测,预计2024-2026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1(-0.28)、2.87(-0.50)、3.63亿元,EPS分别为1.84(-0.23)、2.38(-0.42)、3.01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4.3、18.7、14.8倍。公司为国内优质特气龙头,产品主要聚焦IC领域。未来伴随下游需求复苏与新产品的放量,公司业绩有望维持高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多因素扰动导致公司2023年业绩下滑,但整体毛利率依旧有所提升
  据公司公告,2023年公司业绩同比下滑原因在于稀有气体价格回归正常(2023年公司光刻及其他混合气体营收同比-3.45亿)、消费电子等需求不振导致半导体厂稼动率下降、可转债发行完成使得公司可转债利息费用增加等。尽管公司利润同比有所下滑,但据Wind数据,2023年公司销售毛利率达到30.59%,同比增加3.71pcts,这或许来源于公司境外业务盈利水平的提升、高附加值产品的推出以及部分特气产品全产业链布局的加持等。
  特气品类扩充与产能扩张齐头并进,公司长期成长值得期待
  产能扩张方面,目前公司江苏南通、四川自贡、江西九江等基地的在建项目正稳步推进,有望从2024Q4起陆续落地。产品品类方面,公司积极重视研发创新,不断扩充特气品类。据公司公告,截至2023年年底,公司已累计实现进口替代的特气品类超55种,另有在研项目57项。其中,公司锗烷、乙硅烷、六氟丁二烯等各类高附加值产品正处于前期认证或放量过程中。展望未来,我们认为伴随公司各类高附加值新产品的持续放量与下游终端需求的逐步复苏,公司业绩有望迎来集中释放。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产品研发不及预期、项目投产进程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