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封死涨停!红枣期货主力合约大涨5% 到底发生了什么?

2021-07-26 09:44:09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继上周大涨之后,早盘红枣再次封死涨停,当前主力合约涨幅达5.03%,价格最高触及12945元/吨,刷新该合约上市以来新高!同花顺支持期货交易啦!点击前往

  从日线走势来看,自7月14日以来至今,红枣主力合约累计涨幅近30%,走势波动非常剧烈。那么,是什么样的因素导致红枣连续大涨,后市行情是否还会延续呢?

  第一,新疆持续的高温是近期红枣走强的直接原因。

  此前7月14日,市场广泛流传高温引起新疆产区红枣发生落枣现象,可能会影响当年产量,作为最大的红枣产区新疆产区,红枣存在不同程度的落枣现象。

  突如其来的升温使部分种植条件不够完善的枣农出现浇水不及时的现象,并最终导致落果现象影响产量。当前市场最新传言称,本次高温带来的减产幅度将在20%-40%区间,远超市场原预期。

  同时,红枣与其他果树不同的花期属性也给市场带来了交割品不足的炒作契机。由于枣树的生命力顽强拥有无限花序期,花期较长直至八月份一直开花,但枣果必须生长90-120天才能够充分完成营养物质。若坐果时间不够则会影响交割果的品质,当前不少业内人士还担忧高温天气将影响后续的可交割品货源。

  第二,改种、撂荒等现象或是减产的重要原因之一。

  近几年,枣园管理投入的水肥、人工等成本明显增加,而销售价格一直维持低位,枣农种植收益较低,已经有部分产区开始退出红枣产业,主要表现在砍树换种、弃荒等方面,享受退耕还林政策的不能砍树,以弃种为主,部分质量较差的产区政策导向转变,砍树换种其他果树较多,也有部分产区换种棉花,享受棉花目标价格直补政策,收益稳定。改种、撂荒等现象是红枣进入减产周期的重要特征,或是今年新季红枣发生减产的重要原因之一。

  处于减产周期的红枣,遇到了较为严重的落枣,触发了此次红枣期货的大幅上涨。不过这次红枣期货的大幅上涨并未有效带动现货市场,反而促使仓单数量不断增加,进一步加剧了9月合约的矛盾。

  红枣后市如何?南华期货:炒作降温之后,建议逢高沽空

  南华期货603093)分析指出,目前沧州市场交易氛围稍显活跃,市场有少量囤货现象,主要囤一级、特级货源,部分冷库有转票现象,一级货源价格偏硬。期货方面,主力合约红枣2109报收8885,南疆部分产地出现落果情况,引发市场炒作情绪,但是炒作逐渐降温,从基本面看红枣仍处于供大于求的格局,建议主力合约逢高做空为宜。

  弘业期货认为,目前,销区市场行情变化不大,成交价格维持平稳。产区部分持货商出货积极性不高,惜售情绪显现,要价偏硬,整体成交不多,购销较清淡。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zc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