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论市:大盘进入短期调整行情 低吸优质个股

2021-08-05 16:04:44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德讯证顾:大盘进入短期调整行情 低吸优质个股

  以创业板和科创板为代表的高成长性板块与蓝筹股再度出现跷跷板效应,强分化的结构性市场能否推升市场新一轮的主升浪,仍需进一步观察。超预期的盈利增长会成为市场的主要支撑。下半年稳中略松的流动性环境对于市场仍将是利好。风险事件已经过去,预计下半年市场将有更好的表现。

  巨丰投顾:三大股指集体回调 军工股全天大涨

  7月以来,A股宽幅震荡,多空双方存在巨大的分歧。公募基金半年报显示二季度加仓6500亿,集中在医药、科技、新能源板块,形成了新的抱团现象。7月下旬A股短线急跌,中报抱团出现松动。A股取得8月开门红,市场有估值修复的迹象,同时板块轮动加快。昨日官媒点名白酒、电子烟、增高针,周四相关板块表现低迷,军工农业逆势走强。目前中报进入密集披露期,预计市场将从流动性驱动切换到盈利驱动,绩优股将迎来补涨机会,热门股要注意业绩风险。

  海通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景气度和成长性较高的板块

  海通证券指出,操作上,市场的持续高波动表明板块与板块之间、板块内部都已经出现较大分歧,博弈难度很大。在一片狂热之中,还是提示一下投资者,需要保持理性,这些板块估值都已偏高,未来行情的持续需要业绩的高增长来推动。近一年来,沪指总体呈现区间内宽幅震荡,依然维持大盘在3300点到3800点震荡的判断,全国各地疫情因为德尔塔病毒的强传播性似乎有复燃的苗头,增加了大家对传统经济的担忧。建议投资者还是关注偏成长板块,可以关注疫苗、新能源、半导体芯片等景气度和成长性较高的板块,这类板块短线操作需紧紧把握市场龙头品种,避开一些政策上有负面影响的相关板块,另外亦可以关注并布局相对低位的大金融板块,静等反弹。

  国金证券:基金公司布局新品热情高涨 提升市场的风险偏好

  国金证券指出,近期基金公司布局新品的热情非常高涨,国金认为这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市场的风险偏好。短期大盘面临3500点附近压力可能会出现回落,不建议追涨。建议激进投资者可关注军工等。建议稳健投资者维持七成左右仓位。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lyx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