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尿素多合约涨停!背后原因究竟是?机构豪言“后市将再次回踩2200点”

2021-09-16 14:32:54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早盘开盘不久,尿素多合约集体涨停,主力合约大涨6%,报2667元/吨。盘面上来看,近两日尿素增仓大涨,不仅收复此前的三连阴走势,同时也刷新了该合约的新高纪录!

  现货方面,今日国内尿素稳中有涨。山东河南安徽等部分地区回调20―30元/吨。企业接单有限,刚需成交为主,多随踩随用,目前来看总体波动不大。

  光大期货则认为,供应上,近期国内生产装置检修增多,环保政策趋严,日产不断下降加剧部分地区货源偏紧现象。另外,能耗双控目前已涉及内蒙、江苏等主产区,预计短期供给端仍有下降空间。与此同时,伴随着煤炭和天然气价格的持续上涨,原料端对成本的支撑效应越来越明显。

  尿素开工率下滑 减产影响大幅增强!

  数据显示,上周中国尿素开工负荷率70.73%,环比下滑0.47个百分点,周同比下滑5.56个百分点。周度产量为106.58万吨(平均日产量为15.23万吨),环比下滑1.89百分点,周同比下滑4.73个百分点。上周气头企业开工负荷率76.48%,环比下降3.66个百分点,周同比下滑1.03个百分点。

  尿素减产总产能涉及540万吨,周度减产约5.12万吨。减产的影响比之前大幅增强。

  此外,同花顺300033)期货通行情数据显示,近15个交易日以来,天然气主连一度暴涨近40%!焦炭主连近期亦频创新高,上周一度突破3800关口。

  中信期货:尿素反弹偏谨慎 高价货抑制冬储需求!

  不过,对于后市,中信期货认为,尿素反弹偏谨慎,需求难持续支撑价格反弹。

  四季度去看,首先是如果政策风险落地,出口被卡兑现的话,内外将失去联动,或需要内外倒挂幅度增加;

  其次是高价抑制冬储需求释放,冬储预期或被延后,最晚到11月,冬储的支撑仍需等待,最后就是四季度最核心的推动力天然气,国内气头尿素占比26%,10月后看气头尿素检修的情况,可能会推动尿素企稳反弹,以及固定床成本仍有抬升可能。

  整体来看,如果出口严控,那9月大概率继续承压,或再次考验2200附近的固定床成本支撑,直到天然气尿素减产以及部分冬储需求释放,届时可能会有一定上行驱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fjj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