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nD债市动态一览2022.08.15

2022-08-15 19:21:55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导语: 1.武汉地铁集团:“16武汉地铁可续期01”展期三年; 2.国君资管:“20中航次”自8月16日开市起复牌; 3.北大荒农垦集团:拟对“16北大荒MTN002”开展现金要约收购; 4.天机控股完成配售可换股债券 净筹1485万港元; 5.湖南钢铁集团:公司吸收合并华菱控股; 6.浙农股份: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赎回; 7.湖南洞庭资源控股: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及总经理发生变更; 8.“17汉当科MTN002”持有人会议展期议案未通过; 9.洛娃科技:公司被宣告破产; 10.新华联控股:正在配合债委会推动债务风险化解各项工作。

  债项异动

  国君资管:“20中航次”自8月16日开市起复牌

  上海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称,“20中航次”合格投资人认购的部分有市场转让的需求,故申请次级资产支持证券自2022年8月16日开市起复牌。

  北大荒农垦集团:拟对“16北大荒MTN002”开展现金要约收购

  北大荒600598)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拟对公司发行的“16北大荒MTN002”开展现金要约收购,拟收购标的债券面值20亿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指定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承担本次现金要约收购交易管理职责的专业机构。

  武汉地铁集团:“16武汉地铁可续期01”展期三年

  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16武汉地铁1.可续期01”设有可续期债展期选择权,公司现将本期债券展期3年,展期后债券起息日为2022年9月27日,到期日为2025年9月27日。

  中山证券:“朗诗寓03”“朗诗寓次”自8月16日开市起停牌

  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公告称,因近期朗诗集团与专项计划优先B级资产支持证券持有人协商提前兑付事宜,故申请停牌。“朗诗寓03”“朗诗寓次”自2022年8月16日开市起停牌。

  “16中静02”自8月16日开市起停牌

  中静新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拟于近期召开中静新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022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中静新华申请“16中静02”债券自2022年8月16日开市起停牌。

  金地集团:子公司于二级市场累计购买1.3亿元“18金地04”等公司债

  金地集团600383)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7月29日发布《关于子公司首期市场化购买公司债券的公告》,以及于2022年8月11日发布了《关于子公司首期市场化购买公司债券及资产支持证券的补充公告,其子公司深圳市金地建材有限公司将按照交易所交易规则,以市场化方式在二级市场购买金地集团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首期规模不超过10亿元。截至公告日,其子公司购买债券为“18金地04”、“18金地06”、“18金地07”、“20金地01”、“21金地01”、“21金地03”,累计购买金额1.3亿元。本次债券交易与已公告的购买安排一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不存在利益输送、违反公平竞争或破坏市场秩序等行为。子公司将继续根据市场情况在二级市场购买公司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以积极维护公司债券、资产支持证券等交易所固定收益产品价格的稳定。

  亚洲联网科技认购约5000万人币渣打银行债券

  亚洲联网科技公告称,于8月12日按面值认购总额约5000万元人民币的债券,发行人为渣打银行。票息率为每年3.58%,须每半年支付一次,到期日为2025年8月25日。

  天机控股完成配售可换股债券 净筹1485万港元

  天机控股公布,可换股债券配售协议项下的所有先决条件已获达成,及可换股债券配售完成已于2022年8月15日落实。可换股债券已成功配售予两名可换股债券配售承配人,即陈永陆为1000万港元及张丽为500万港元。可换股债券配售所得款项净额(扣除佣金开支后)为1485万港元。

  交易所债券收盘,地产债多数下跌

  “20融创02”跌超23%,“21碧地01”“21融创01”跌20%,“20碧地04”跌超14%,“20合景04”跌超13%,“16融创07”跌超11%;“21碧地03”涨超31%,“19龙控04”涨超5%,“18龙控05”涨超3%。

  主体异动

  ST冠福:与同孚实业私募债项目相关债权人签和解协议书

  ST冠福002102)公告,公司为同孚实业发行不超过6亿元私募债提供担保,因同孚实业资金紧张,其发行的私募债已出现逾期且未兑付情形,由此引发了相关纠纷及诉讼。为妥善解决纠纷,公司与同孚实业私募债项目相关债权人及其他相关方协商,已达成和解并签署了《和解协议》。公司已在2018年对原控股股东的违规事项及为同孚实业担保的私募债项目计提了坏账损失或预计负债,此次签署和解协议,公司将在当期冲回多计提的预计负债,预计增加公司95.1万元的利润。

  湖南钢铁集团:公司吸收合并华菱控股

  湖南钢铁集团公告称,为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压减法人层级,实现整体效益最大化,根据有关规定,经公司董事会、股东会审议,拟吸收合并控股股东华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控股股东发生变更

  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由“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财政金融局”变更为“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资金融局”。上述事项公告后,公司将按照规定进行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天汽模:全资子公司向全资孙公司增资

  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天津天汽模002510)志通车身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志通车身”)向其全资子公司安徽天汽模通蔚车身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安徽天汽模”)增资2亿元,增资完成后安徽天汽模注册资本增至2.5亿元,本次增资资金来源为志通车身自筹。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

  青岛胶州湾发展集团:子公司无偿划转资产

  青岛胶州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根据通知要求,由子公司青岛胶州湾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青岛胶发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的100%股权无偿划转给青岛胶州人才集团有限公司。

  祥鑫科技: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被动稀释超过1%

  祥鑫科技002965)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截至2022年08月11日,公司总股本由169,914,416股增加至174,558,634股,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荣和谢祥娃在持股数量不变的情况下持股比例被稀释,其持股比例由39.73%降至38.67%。

  浙农股份: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赎回

  浙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2022年5月10日,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1亿元的结构性存款产品。上述结构性存款产品已于2022年8月11日到期赎回,公司收回本金人民币1亿元,取得收益合计人民币75.62万元。

  侨银股份:累计新增借款占2021年末净资产24.46%

  侨银城市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截至2022年7月31日,公司借款余额为26.96亿元,较公司2021年末借款余额22.24亿元增加4.72亿元,累计新增借款余额占2021年末经审计合并口径净资产19.30亿元的比例为24.46%。

  福州新区开发投资集团:当年累计新增借款占公司2021年末净资产的34.07%

  福州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2021年末净资产为117.28亿元,截止2022年6月末,当年累计新增借款金额为63.82亿元,占公司2021年末净资产的34.07%。

  正荣地产:出售附属公司,代价总额为1.02亿元人民币

  正荣地产在港交所公告,于2022年8月12日,卖方、买方及目标公司订立该协议,据此,卖方同意出售而买方同意购买待售股权,即目标公司51%股权及销售贷款,代价总额为人民币1.02亿元,由买方以现金支付予卖方。目标公司为本集团及晋江百宏的合营企业,主要在中国从事房地产开发。于本公告日期,合营企业的项目已基本竣工,且约90%的可出售物业已售出。

  康得新: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划转完成暨公司第一大股东、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

  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因执行法院裁定,使得挂牌公司第一大股东、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本次权益变动前,公司第一大股东、控股股东为康得投资集团,实际控制人为钟玉。本次权益变动后,公司第一大股东变更为上海兴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司变更为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不存在新增的一致行动人。

  嘉诚国际:半年报披露时间延至8月31日

  嘉诚国际603535)公告,公司原计划于2022年8月23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由于公司编制定期报告的同时正在推进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为确保公司信息披露的完整性和准确性,经公司研究决定,并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批准,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披露日期由2022年8月23日变更为2022年8月31日。

  锦鸡股份:公司和全资子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向民生银行等银行申请综合授信提供担保

  江苏锦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08月13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向民生银行申请综合授信提供保证担保的议案》、《关于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向华夏银行申请综合授信提供保证担保的议案》、《关于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向招商银行申请综合授信提供保证担保的议案》、《关于公司和全资子公司分别为全资子公司向中信银行申请综合授信提供保证担保和抵押担保的议案》。本次董事会审议担保事项实施后,公司及子公司实际担保余额合计为60,318.31万元(包含本次担保),占公司2021年期末净资产(经审计)的37.45%。除前述担保外,公司及子公司无其他对外担保,不存在逾期担保、涉诉担保的情形。

  高管变动

  湖南洞庭资源控股: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及总经理发生变更

  湖南洞庭资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免去廖小虎董事长职务,免去姜彬总经理兼法定代表人职务;任命姜彬担任公司董事长,任命钟红波担任公司总经理(试用期一年)兼法定代表人。

  河南路桥建设:董事长、总经理、董事及法定代表人发生变动

  河南省路桥建设600263)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任命杨桦为公司董事长。免去傅亚峰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免去周志民公司董事职务。杨桦为公司法定代表人。将于近期完成相关工商变更工作。

  宁德国资经营:陈凌旭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

  宁德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公告称,陈凌旭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并为法定代表人。免去陈钦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不再担任法定代表人。

  青岛水务:董事长发生变更

  青岛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夏正启担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同时免去魏成吉的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

  肇庆高新区建投:董事长发生变更

  肇庆市高新区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公告称,解聘杜兆康公司董事长职务。本次人员变动后,公司董事长职位暂处于空缺状态,由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林晓辉同志暂时主持公司的全面工作。

  中国远洋海运:公司董事、总经理变更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付刚峰不再担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王海民、何庆源、钟瑞明、徐冬根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聘任姚祖辉、郭浩、魏明德为公司外部董事。

  宜昌城发:公司董事发生变动

  宜昌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因工作需要聘任戴德云、阙如良、向军(挂职一年)和陈小波(挂职一年)为公司外部董事,免去邓钧、张错的董事职务。

  江苏福如东海发展:董事发生变动

  江苏福如东海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董锐、宋正强、袁军、刘宏任公司董事。

  株洲城发集团:董事发生变动

  株洲市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新一届董事会成员为谭跃飞、周富强、黄卫军、汤军、彭蒙、张辉、张飚。其中,新任董事黄卫军为内部董事,新任董事汤军、彭蒙、张辉为外部董事。

  武义城投:公司董事、监事发生变动

  浙江武义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任命徐伟强为公司监事长,免去其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委派程莉为公司董事,委派徐伟强、王放、陈潇、朱旭辉(职工监事)为公司监事,徐伟强为监事会主席。钱俊杰不再担任公司监事。

  锡创投:总经理、副总经理发生变动

  无锡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聘任华晓峰担任公司总经理,谈旭梅、张伟民担任公司副总经理。

  武汉天盈投资:变更总经理、信息披露负责人

  武汉天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同意夏远亮辞去公司总裁一职,任命明华为公司总裁。同时,公司信息披露负责人由董事长黄炜担任。

  湘财证券:变更董事

  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孙永祥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周乐峰任公司董事。

  金川集团:董事及监事发生变动

  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选举王永前、李尚勇、张三林、修军、雷远坤、张晓蓄、张延龙为公司第三届股东董事;赵中伟、马永义、赵庆华、丁海燕为公司第三届独立董事;王永前为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修军为第三届董事会副董事长。杨龙、刘万祥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选举陈衣峰及王毅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胡耀琼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

  宿迁经开: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总经理、高级管理人员发生变动

  宿迁经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薛嵩任公司总经理、法定代表人。李仁国任公司职工董事;薛华任公司外部董事;范嘉斌任公司外部董事;徐守忠任公司外部董事;赵里前任公司监事会主席;免去徐建兵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法定代表人;免去曹媛公司董事;免去段淑芬公司董事、职工董事;免去姚军监事会主席职务。上述变更事项已完成工商备案登记。

  伟驰控股集团: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变更

  伟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免去梅可佳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任命王鸣为公司董事长,林云志为公司副总经理(试用期一年)。王鸣任公司董事长,林云志任公司副总经理(试用期一年)。

  长沙先导投资控股:董事长、总经理、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发生变动

  长沙先导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免去潘青的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职务,免去陈德益的董事和副总经理职务,免去谢勇的董事职务。危建新任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务,汪洁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胡良海任本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彭基鑫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贵阳投资控股集团:公司董监高发生变动

  贵阳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刘义宁原任公司董事职务自然免除;白敏、吴道永不再担任公司外部董事职务;提名王勇为贵阳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人选,不再担任贵阳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职务。聘用付洪伟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委派万兰、李宾、李琪友、黄秀锋、徐娇为贵公司外部董事。委派罗光君、庹颖为公司监事。聘用倪成钢任公司党委委员,提名为副总经理人选(试用期一年);聘用林祚甫任公司党委委员,提名为副总经理人选(试用期一年),林祚甫不再担任公司副总工程师职务;同意聘用杨梅任公司财务总监(试用期一年),杨梅不再担任公司副总会计师。

  湖南智谷投资发展集团:董事发生变动

  湖南智谷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聘任陈洪波、夏红友为公司外部董事,聘期2年。同意陈洪波、夏红友为公司董事。

  柳州轨交:公司监事发生变动

  广西柳州市轨道交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第一届监事会成员任期已届满。新一届监事会成员变更为黄莹、谭玉洁、陆有汉、李翊、田芳佶。

  青岛农商行:提名王锡峰为执行董事候选人

  青岛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于2022年8月13日在本行总行召开。会议同意提名王锡峰为第四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董事会中兼任本行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人数总计未超过本行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董事会同意推举刘宗波代为履行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会战略规划委员会主任委员、三农金融服务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职责,直至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且其任职资格获监管机构核准之日止。

  持有人会议

  “17汉当科MTN002”持有人会议展期议案未通过

  主承销商兴业银行公告称,“17汉当科MTN002”2022年度第二次持有人会议已于2022年8月8日召开,议案一:关于全额展期本期债务融资工具本金及利息的议案。同意武汉当代对17汉当科MTN002应付本息展期一年,至2023年7月20日(如遇节假日则顺延至次一工作日)到期,展期期间维持计息利率6.5%不变未获得通过。根据《募集说明书》及《议案概要》等文件规定,本次会议议案未获得“17汉当科MTN002”持有人所持有表决权总额100.00%同意,故本次会议议案未获得表决通过。

  “20宝龙MTN001”持有人会议将于8月17日召开

  主承销商建设银行公告称,兹定于2022年8月17日召开“20宝龙MTN001”2022年第一次持有人会议,审议三项议案,包括议案一:关于豁免本次持有人会议召集、召开、表决程序的相关时限要求议案;议案二:关于变更“20宝龙MTN001”债券本息兑付安排及增加增信保障措施的议案;议案三:关于豁免“20宝龙MTN001”交叉保护条款相关义务的议案。

  “19岚桥MTN001”持有人会议拟于8月18日召开

  山东岚桥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拟于2022年8月18日召开“19岚桥MTN001”持有人会议,审议《议案一:关于豁免本次持有人会议召集、召开、公告期限等相关要求的议案》及《议案二:同意发行人与愿意注销的持有人签署注销协议,不愿意注销的持有人的债券份额继续存续。赞成本议案并不意味着持有人必须同发行人签订注销协议,最终注销的债券份额以实际签订注销协议为准》。

  “19亚盛实业MTN001 ”持有人会议拟于8月26日召开

  甘肃亚盛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拟于2022年8月26日召开“19亚盛实业MTN001”持有人会议,审议表决《甘肃亚盛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2022年度第一次持有人会议议案》。

  “20世茂G3”持有人会议将于8月29日召开

  上海世茂股份600823)有限公司公告称,拟于2022年8月29日召开“20世茂G3”2022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审议:议案1:《关于豁免本次持有人会议召开程序相关要求的议案》;议案2:《关于调整债券本息兑付安排的议案》,本议案如经本期债券持有人会议通过,本期债券全部债券持有人的本金兑付日调整为2024年9月1日。

  南昌交投2022年度第一次持有人会议拟于8月29日召开

  主承销商公告称,为加速推进市属企业国有资产整合重组,拟于2022年8月29日召开南昌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一次持有人会议,召集人将于最终议案发送截止时间2022年8月24日前通过持有人会议系统形式发送最终议案。

  “21宜春发展MTN001”持有人会议拟于9月5日召开

  主承销商民生银行公告称,拟于2022年9月5日召开“21宜春发展MTN001”2022年度第二次持有人会议,审议表决《宜春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2022年度第二次持有人会议的议案》。

  评级机构关注

  联合资信:关注宁德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发生变动

  联合资信公告称,关注到宁德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发生变动。针对上述事项,联合资信已与公司取得联系并了解相关情况,本次人员变更属于正常人事调整,上述变动对公司日常管理、生产经营及偿债能力无重大不利影响。

  中证鹏元:关注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发生变更

  中证鹏元公告称,关注到宁波中大力德002896)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发生变更。上述事项预计不会对公司经营、财务及信用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中证鹏元将持续跟踪以上事项对公司主体信用等级、评级展望以及“中大转债”信用等级可能产生的影响。

  中诚信国际:关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收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自律处分事项

  中诚信国际公告称,关注到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收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自律处分事项。针对上述事项,中诚信国际已与公司沟通并了解相关情况。中诚信国际认为,公司未按募集说明书约定使用募集资金,且信息披露不完善,内部治理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中诚信国际将对上述违规事项的整改情况,公司内部治理完善、信息披露和再融资情况,以及上述因素对公司经营及整体信用状况的影响保持持续关注。

  监管动向

  洛娃科技:公司被宣告破产

  洛娃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2022年8月12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发布公告,公告内容如下:2022年6月7日,洛娃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洛娃集团公司)召开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对《重整计划草案》进行表决,《重整计划草案》未获得通过。经洛娃集团公司与债权人协商,洛娃集团公司对《重整计划草案》进行优化并再次提交债权人表决,仍未获得通过。本院依法对洛娃集团公司、管理人分别提交的申请进行审查后,于2022年8月12日作出(2019)京0105破26号之四民事裁定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八十二条、第八十六条第一款、第八十七条、第八十八条之规定,裁定终止洛娃集团公司重整程序并宣告洛娃集团公司破产。

  新华联控股:正在配合债委会推动债务风险化解各项工作

  新华联控股000036)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工具违约,目前公司正在配合债委会推动债务风险化解各项工作,积极履行各项职责,切实履行自救和发展的首要责任。后续公司将按照最终形成的重组方案一致行动,保障全体债权人权益,维持企业正常运转,稳步推进债务化解。

  中泰证券:公司涉及诉讼(仲裁)及进展

  中泰证券600918)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关于乌海洪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融资租赁合同执行纠纷案,公司后续收到乌海洪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管理人送达的申报债权不予确认通知书及回复函。此后宏润(上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就申报债权不予确认一事向乌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另行提起诉讼,目前该案正在一审审理过程中。

  天誉置业:委任共同临时清盘人申请聆讯延期至8月15日

  天誉置业(控股)有限公司公告称,于百慕达最高法院商事法庭聆讯的委任共同临时清盘人的申请,已延期至2022年8月15日(星期五)下午2时30分(百慕达时间)进行。公司将于需要时另作公告,以知会公司股东及潜在投资者有关呈请及委任共同临时清盘人之申请的最新发展。

  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原总经理林展接受监察调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辽宁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原总经理林展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辽宁省沈阳市监委监察调查。

  中国林业集团:高级管理人员被调查

  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原总经理林展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辽宁省沈阳市监委监察调查。集团公司内部已经召开党委会,决定集团公司生产经营金面工作由党委书记、董事长余红辉负责。该事项不会影响集团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亦不会对集团公司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造成影响。截至本公告出具之日,集团公司尚未收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辽宁省沈阳市纪委监委的进一步通知。

  绵阳科技城发展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被调查、采取强制措施以及不能正常履职

  绵阳科技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郭旭东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不能正常履职。截至本公告出具之日,无法预计无法履行职责的预计持续时间。目前,公司其他全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正常履职,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发行/回售/赎回等

  济源建投:取消发行5亿元“22济源04”

  河南省济源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公告称,“22济源04”计划发行金额为5.00亿元,原定发行日为08月15日。发行人和主承销商于2022年8月12日在网下向专业投资者进行了票面利率询价,根据簿记建档结果,经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充分协商和审慎判断,最终确定本期债券品种一的票面利率为5.50%,品种二不发行。

  “22开滦股MTN001”簿记建档发行金额调整为7亿元

  华泰证券公告称,经本期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协商一致,“22开滦股MTN001”簿记建档发行金额调整为7亿元。

  “19佛公用MTN002”:拟将票息下调262BP至1%,8月16日起回售登记  

  佛山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19佛公用MTN002”回售资金兑付日为2022年9月20日,回售登记期为2022年8月16日至2022年8月22日,回售价格100元人民币。原票面利率为3.62%,拟将票面利率下调262BP至1%。

  “19广州国资MTN001”回售行权金额2.2亿元

  广州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19广州国资MTN001”有效登记数量220万张,回售行权金额2.2亿元,资金兑付日为8月23日。

  “19安经开MTN001”回售行权金额3亿元

  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19安经开MTN001”有效登记数量300万张,回售行权金额3亿元,资金兑付日为9月5日。

  “19亚盛实业MTN002”回售行权金额4亿元

  甘肃亚盛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19亚盛实业MTN002”有效登记数量400万张,回售行权金额4亿元,资金兑付日为8月15日。

  “21景旅05”回售行权金额4亿元

  景德镇陶文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21景旅05”有效登记数量400万张,回售行权金额4亿元,资金兑付日为9月15日。

  “19渝开03”回售行权金额6亿元

  重庆科学城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19渝开03”有效登记数量600万张,回售行权金额6亿元,资金兑付日为9月20日。

  “19嘉高03”回售行权金额10亿元

  嘉兴市高等级公路投资有限公司公告称,“19嘉高03”有效登记数量1000万张,回售行权金额10亿元,资金兑付日为9月5日。

  “19鲁广电MTN001”回售行权金额14.8亿元

  中国广电山东网络有限公司公告称,“19鲁广电MTN001”有效登记数量1480万张,回售行权金额14.8亿元,资金兑付日为8月22日。

  华发股份:拟于全额赎回“19华发实业MTN002”

  珠海华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拟于9月13日全额赎回“19华发实业MTN002”。发行总额为10亿元,利率为5.5%,期限为3+N年。

  正兴隆房地产(深圳):拟对“21绿景01”进行转售

  正兴隆房地产(深圳)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决定自2022年8月18日至2022年9月15日按照相关规定办理“21绿景01”的转售,拟转售债券数量不超过509万张。

  中资海外债

  碧桂园2025年到期美元债势创4个月最大涨幅

  碧桂园2025年10月到期美元债势创3月28日以来最大涨幅。截至香港时间下午6:58,该公司3.125%债券(ISIN:XS2240971742)每1美元涨5.7美分,至31.3美分。2024年1月到期的8%债券(ISIN:XS1880442717)每1美元涨6.5美分,至40.8美分。2025年5月到期的5.4%债券(ISIN:XS2178949561)每1美元涨5.2美分,至32.8美分。

  旭辉控股2023年到期美元债势创4个月最大涨幅

  旭辉控股2023年1月到期美元债势创3月28日以来最大涨幅。截至香港时间下午6:18,该公司5.5%债券(ISIN:XS1750975200)每1美元涨2.5美分,至59.2美分。2025年7月到期的6%债券(ISIN:XS2099272846)每1美元涨2.8美分,至25.5美分。2025年10月到期的5.95%债券(ISIN:XS2205316941)每1美元涨2.6美分,至25.9美分。

  弘阳地产:5笔美元票据于今日上午9时起停牌

  弘阳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要求,于2022年8月15日上午9:00起暂停该公司5笔美元票据在港交所的交易,并将保持停牌状态,直至另行通知。

  江苏句容投资集团发行4650万欧元债券

  江苏句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行Reg S、3年期、固定利率、以欧元计价的高级债券。息票率3.5%,南京银行镇江分行提供SBLC。

  安徽伯阳城建控股集团发行5000万美元债券

  安徽伯阳城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行Reg S、3年期、固定利率、以美元计价的高级债券。息票率5.5%,徽商银行提供SBLC。

  美元债周报:美国通胀回落投资级维持稳定,多地出台购房刺激高收益仍整体走弱

  据公众号“美元债跟踪”分析,上周一级市场发行规模稳定,均为城投发行,发行规模约为10.37亿美元。二级市场多地持续出台政策刺激购房需求但高收益市场仍全线走弱,投资级市场在美国通胀回落后整体持稳。涨幅榜榜首为绿地控股600606),净价涨幅约超10pt,雅居乐、吉利汽车涨幅超3pt。跌幅榜榜首为合景泰富,跌幅最大超10pt。中骏集团、瑞安、建业、旭辉控股多只债券上榜,跌幅4-10pt不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