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追踪|天富电气(831421)被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处罚

2022-10-25 21:59:29 来源: 同花顺iNews 作者:快查

  10月25日,天富电气(831421)发布公告称,公司,时任董事长郭振清违反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被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给予其他处罚。

  据了解,2017年10月至2018年1月期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财务负责人郭振清分别与6名自然人签订《股权转让(代持)协议》,约定郭振清将部分股份转让至6名自然人,且转让股份由郭振清代为持有。前述合同涉及股份8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5%,公司未及时披露代持事项。ST天富未及时披露其股份存在代持的情形,违反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以下简称《业务规则》)第1.4条、第1.5条的规定,构成信息披露违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财务负责人郭振清知悉并参与股份代持事宜,未能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责,违反了《业务规则》第1.4条、第1.5条的规定,对上述违规负有责任。

  处罚说明如下: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及情节,经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纪律处分委员会审议通过,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自律监管措施和纪律处分实施细则》第三十七条的规定,全国股转公司作出如下决定:给予ST天富通报批评的纪律处分,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给予郭振清通报批评的纪律处分,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