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结束负利率时代,石家庄市恢复执行房贷利率下限,美原油库存减少,阿曼出口增长,聚烯烃库存下降,PVC电石价格上涨,聚酯装置变动,玻璃开工率稳定,纯碱库存下降,甲醇日损失量持平

2024-03-20 13:35:22 来源: 和讯网

  【宏观经济】日本央行加息终结8年负利率时代;石家庄市自2024年4月起恢复执行全国统一房贷利率下限。

  日本央行近日宣布,将政策利率维持在0%-0.1%之间,此举符合市场预期。这标志着长达8年的负利率时代正式结束。另外,石家庄市从2024年4月起,将恢复执行全国统一的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而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则按现行规定执行。

  【原油市场】美国原油及汽油库存减少,阿曼出口原油量增长。

  根据API数据显示,截至3月1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了15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了160万桶,而馏分油库存增加了51.2万桶。阿曼一月份的原油出口量达到2620万桶,平均每桶价格约为83.2美元。中国成为阿曼最大的进口国,总进口量超过2520万桶,同比增长16.5%。

  【聚烯烃市场】库存下降,线型薄膜排产比例最高。

  截至2024年3月20日,两油聚烯烃库存为83.5万吨,环比下降2.5%。线型薄膜的排产比例最高,目前达到32.3%,略低于年度平均水平的34.5%。同时,上海石化600688)和东华能源002221)宁波二期的部分聚烯烃装置进行了检修。

  【PVC市场】电石市场价格上升,仓单库存略有减少。

  截至2024年3月18日,乌海地区的电石市场价格为2900元/吨,环比上涨25元/吨。仓单库存为19.2万吨,环比下降0.1%。

  【聚酯市场】产销分化,装置变动频繁。

  江浙地区涤丝的产销出现分化,平均估算在7成略偏下。直纺涤短的产销一般,平均为50%。吴江地区一主流大厂的聚酯装置将进行一个月左右的检修,而另一套新装置已于上周末开车。盛泽地区一套聚酯装置即将投料重启,湖北一套合成气制乙二醇装置的检修计划则推后至5月上旬。

  【玻璃市场】开工率稳定,浮法产业企业新线点火。

  截至2024年3月18日,浮法产业企业的开工率为85.15%,环比保持稳定。芜湖江北1000吨的新线已于3月12日点火。

  【纯碱市场】库存略有下降,开工率较高。

  截至2024年3月18日,国内纯碱厂家的总库存为78.22万吨,环比下降1.05万吨,降幅为1.32%。轻质库存为36.04万吨,重质库存为42.18万吨。国内纯碱开工率达到88.93%,但海天及井神的产量有所下降,原因为设备问题。

  【甲醇市场】装置检修/减产统计日损失量持平。

  截至2024年3月19日,国内甲醇装置检修/减产的日损失量为12940吨,与上期持平。目前没有新的恢复、新增检修或计划检修的装置。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