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变T+1 即将到来的美国股市变动可能令国际基金头疼

2024-03-21 15:02:13 来源: 智通财经

  即将出台的缩短美国证券结算周期令国际基金管理公司感到头疼,他们在准备遵守规定时面临人员配备问题、持有更多现金的前景以及外汇风险上升。

  为了降低波动期后未结算交易的风险,即将到来的变化将使证券交易在交易后一个工作日(即T+1)结算,而不是两个工作日。

  这一举措是在2021年游戏驿站(GME.US)暴跌之后推出的,将于5月28日在美国实施。

  然而,这使该国与世界上许多其他国家不同,这些国家的典型周期是T+2。托管人、交易员和咨询公司表示,其结果是,市场参与者一直在重新思考他们的流程,以避免交易失败和更高的交易费用。"(转型)不会没有成本,"Jefferies欧洲电子和程序交易主管Ben Springett表示。“你会期望基金中有更多的现金结余,以弥补任何潜在的缺口和现金错配。”“因此,这将损害基金的业绩。”

  在美国金融市场提供证券清算和结算服务的美国存管信托清算公司(DTCC)一直在与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CI)等行业机构进行准备工作。

  美国证券业和金融市场协会董事总经理兼技术、运营和业务连续性主管Tom Price表示,尽管T+1是一项“复杂而复杂的举措”,但对该行业来说,它“降低了风险,并带来了运营效益”。

   ICI证券业务主管RJ Rondini表示,对美国证券市场而言,"资本的整体减少远远超过所有这些领域风险增加的实际绝对值。"

   DTCC拒绝置评。该机构2月28日发表的一篇论文称,市场参与者必须加快准备工作。

  交易时间

  周期缩短可能会带来操作上的挑战,比如外汇交易的潜在混乱。外国投资者必须购买美元,为美国证券交易提供资金。

   Record Financial Group交易主管Nathan Vurgest表示,他正在研究,如果伦敦早盘的流动性减少,美国尾盘交易增加,外汇成本是否会上升。

  欧洲基金和资产管理协会(EFAMA)本月早些时候表示,美国更快的结算速度对欧洲构成了"系统性风险",并指出非美国金融机构的融资窗口非常有限。市场参与者将必须进入全球最大的外汇交易多币种结算系统CLS。

  据EFAMA称,在美国股市收盘前交易的资产管理公司只有两个小时的时间来确认这些交易并将其提交给CLS。接受调查的EFAMA成员表示,他们预计每天将有500-700亿美元的外汇交易在CLS之外结算,这导致要求延长CLS截止时间的呼声。

  杰富瑞的Springett表示,一些非美国的投资者。参与者正在考虑应急措施,包括在美国设立前哨站或在美国工作时间。

  缩短周期可能会产生其他连锁反应,比如增加对短期融资的需求。通常情况下,一些投资者必须等到从一个市场获得现金后才能在另一个市场购买证券,但那些出售国际证券以购买美国证券的投资者可能会发现自己有一天会出现现金短缺。

  纽约梅隆银行托管服务商业产品主管Adam Watson表示,这可能会增加隔夜回购协议的使用,但将信用风险——交易对手无法按时足额支付其债务的风险——转移到该领域的银行身上。

  “这将迫使投资组合经理开始考虑‘我是去隔夜回购市场,还是……我的保管人能在一夜之间把信用证给我吗?’”Watson补充道。

  托管人,客户资产的保管人,通常以日内流动性的形式向客户提供短期信贷,并在特殊情况下提供隔夜资金,以帮助跨不同系统和时区结算。

  但这种类型的贷款通常仅限于处理客户的证券或支付交易,因此不能保证信贷的延长,Watson表示。

  连锁反应

  可能还会有其他后果。基金经理们表示,全球指数基金,如拥有大量资产组合且结算不匹配的ETF,也可能面临瓦解。

  道富环球外汇管理主管Steve Fenty表示,当一只基金的结算周期与其标的资产不协调时,基金经理可能会考虑拆分结算周期,让标的资产占比较高的基金与更多元化的全球基金分开。

  资本市场咨询公司Finadium的管理主管Josh Galper表示,这一变化还可能降低股市的流动性,因为美国缩短的期限可能会缩短收回借给卖空者的证券的时间。"人们常常忽视卖空和证券借贷给股市带来的流动性,"Galper表示。“这是一种当它消失时你才知道的东西。”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