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恒指收涨5.24% 恒生科技指数大涨7.66%

2022-11-29 16:09:37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港股高开高走,恒指收涨5.24%,报18204.68点;恒生科技指数涨7.66%,报3695.80点;新能源汽车股、回港中概股持续拉升,内房股及物管股全天领涨,融创服务涨25%,世茂服务涨超22%,万科企业涨近14%;节假日概念股持续走高,海底捞涨12%,美团涨超11%;受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印发消息影响,抗疫板块尾盘拉升,歌礼制药涨超15%,康希诺生物涨超6%,三叶草生物涨近6%。

  【板块异动】

  节假日概念股持续走高,九毛九涨超14%,海底捞涨超12%,美团涨超11%,携程集团涨近11%,周黑鸭、呷哺呷哺涨近9%

  内房股及物管股全天领涨,融创服务涨25%,世茂服务涨超22%,保利置业集团涨超15%,万科企业、碧桂园服务涨近14%,龙湖集团涨超11%。

  抗疫板块尾盘拉升,歌礼制药涨超15%,康希诺生物涨超6%,三叶草生物涨近6%

  【个股涨跌】

  歌礼制药涨超15%公司公告称,新冠口服3CLpro抑制剂ASC11新药临床试验申请获得中国国家药监局受理。

  锦欣生殖续涨近14%消息面上,杭州市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城市普惠险)“西湖益联保”将辅助生殖部分项目纳入保障体系。

  康希诺生物涨超6%消息面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

  蔚来涨近6%腾讯与蔚来签署合作协议,将在智能驾驶地图、自动驾驶云、数字生态社区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财经新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加快提升8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继续提高60-79岁人群接种率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其中提到,坚持“应接尽接”原则;坚持政府牵头,部门联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持精准摸底,精细管理;坚持优化服务,提供便利;坚持多措并举,强化动员;坚持加强监督,推动落实。加快提升8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继续提高60-79岁人群接种率。

  国家卫健委:持续加大对核酸检测机构监管力度

  卫健委回应部分地区尝试居民核酸自采:从各地处置的数百起聚集性疫情实践来看,核酸检测起到了早发现阳性的作用。目前,各地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核酸检测任务重,居民自采核酸是一种新的探索,但应注意规范性、有效性和安全性。对于常规核酸检测,我们严格检测资质准入和质量控制,不断优化技术规范,重点加强检测机构的监管。下一步,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对于出具虚假检测报告等行为,坚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贸促会:望美方公平公正开展对华301关税复审

  据国是直通车,针对美国将于近期启动对华301关税复审,中国贸促会新闻发言人孙晓29日称,望美方全面听取各方意见,公平公正开展调查。他表示,自2018年美方对中国3600亿美元出口产品征收301关税以来,不仅严重破坏了中美之间正常的经贸交往,而且给美国制造商、工人和消费者带来更大成本压力,还导致了不公平竞争。本次复审应成为美方停止这一损人不利己行径的良机。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预计2022年和2023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分别为250GW350GW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预计2022年和2023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分别为250GW350GW2023年同比增长40%,其中地面电站的增速要快于行业的平均增速。

  中金公司:房企股权融资恢复“第三支箭”发出

  28日,证监会在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5项措施,并自即日起施行。中金公司601995)认为,房企股权融资政策优化调整是里程碑式进展。政策意图旨在盘活存量、防范风险,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当前行业供需两侧政策已全面转向支持与呵护,供给侧从“第一支箭”银行信贷支持、“第二支箭”债券融资帮扶到“第三支箭”股权融资松绑层层突破,工具全面、力度积极,有助于行业信用端困难纾解和流动性整体优化,对于短期提振市场信心和中长期促进基本面企稳均有助益。行业将延续“政策落地-信用恢复-预期扭转-销售回升”的复苏态势,2023年基本面指标或整体表现稳健。上市房企有望多维度持续受益。

  中信建投:看好优质房企的估值修复、全行业信用复苏和政策加持下的销售回暖

  中信建投601066)研报认为,看好优质房企的估值修复、全行业信用复苏和政策加持下的销售回暖。在当前金融端支持政策下,除了我们前期看好的三高房企以外,优质房企存在通过股权融资扩大净资产进一步做大规模的可能,未出险房企存在信用修复的过程,当前我们看好优质房企的估值修复、全行业的信用复苏以及在因城施策空间逐步打开下的销售回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